close


這是剛畢業進入某建築師事務所負責的第一個案子(清華大學裡的一座橋和棧道),這案子爺爺不疼奶奶不愛(公司賺不了什麼錢,業主也花不了什麼錢...)所以反而給了我完全的設計自由(沒有任何人有改圖的興趣...只要別太刁難營造廠)


第一次玩真實的鋼構讓我非常興奮,雖然時間極有限還是利用加班出1:1的圖仔細推敲整個設計...完成後還偽裝路人甲到現場明察暗訪了解使用者心聲...走到棧道拍照時有個女老師問我是否就是設計師...然後開始抱怨那木板與木板的間隙(伸縮縫)太大,常常有細跟高跟鞋被卡住...


無地自容而自怨自艾的我接著又去那座白橋...剛好看到有人在那拍婚紗...新人的快樂表情和攝影師滿意的表情彷彿在對我起立鼓掌...











這張是兩年前拍的...歷久彌新













 






伸縮縫確實不小...



看這地燈就知道晚上一定很美...只是千萬別和穿細跟高跟鞋的女生來這裡詩情畫意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德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